Hashnode Pro

·

1 min read

這三天因為覺得自己會比較頻繁的寫作的關係,因此開始了 Hashnode Pro 的試用。這篇文章想紀錄試用 hashnode pro 的一些心得。

Pro

(可能)會有更多曝光

這點是我從 hashnode 的 Feed 上觀察到的,似乎我的 personalized feed 上出現不少 hashnode pro 訂閱的作者。但也可能是倒因為果,因為有訂閱 pro 的人也可能比較認真的在寫文章。

title generation

在 Title 的旁邊有自動生成更好的標題的功能,這點我覺得滿好用的。我不是 SEO 大師,因此我不確定這些 title 跟原本的對於 SEO 的差別在哪,但光是 title 本身可以生成很多文字通順的選擇這點就對我來說很方便了

在發布的時候可以幫助我生成 SEO title / SEO description

在文章發佈的時候會有個地方(如上圖)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入 SEO 用的 title & description。而使用 hashnode pro 的話則可以讓 AI 幫我做這件事情,對於不了解 SEO 的人來說應該是個方便的服務

Built-in Chinese-to-English translation

最後這點是我覺得最好用的部分了。hashnode pro 的 ASK 功能可以幫助我把中文的內容翻譯成英文。我目前幾乎所有的文章都是利用這個功能(或是類似的 ChatGPT),把一段話翻譯成英文,之後再自己檢查並做簡單的修改。

Con

大部分功能依然不支持中文

但除了用中文翻譯成英文的功能以外,ASK AI 其他的功能都不支援中文。舉例來說,如果你選了 Improve Writing,那出來的結果卻會是英文的。

ASK AI 會把原本的 format 覆蓋掉

最後一個即使是英文也會遇到的狀況是,ASK AI 會把原本有的文字格式給清除。舉例來說,如果我有以下這段文字:


這是一個範例:

  • 範例一

  • 範例二

  • 範例三


接著我請 Hashnode Pro 的 AI 幫我把它翻譯成英文,出來的結果卻會變成這樣

Text: This is an example:

Example 1

Example 2

Example 3


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部份,因為我想這邊使用的都是 hashnode 自己平台上的格式功能,那跟 AI 互動的流程卻不能做得更流暢,會大大打消我訂閱 hashnode pro 的念頭。

Most Concern

最後我想我可能不會繼續使用 hashnode pro。最主要的原因是上面說的格式會跑掉以外,以文章編輯的功能來說,現在使用 hashnode pro 跟我開一個併排的視窗並且把每句話丟給 ChatGPT 是差不多的。而 SEO 對我來說,因為無法確認成效而無法吸引到我。